邱訪義 研究員

我於2005年加入IPSAS這個大家庭,非常感激所內同事們(包括行政人員與研究助理)在各方面大力協助和支持,以及在研究生涯上的提攜與指點。

舉幾個面向來說,當時剛加入時,當時吳玉山所長用他的生命創造了一個非常優良的研究環境,使得我們這些(當時)年輕一輩的研究員,沉溺於融洽輕鬆研究氣氛,同時在研究想法上常常各種腦力激盪的機會,即使大家研究的議題不太相同。而令人動容的是,在吳玉山所長創建的紮實基礎上,接續歷任的所長(包括林繼文,冷則剛及吳重禮所長)皆戮力從公,讓整個所蒸蒸日上,提升IPSAS在國內外的學術地位。

另外獲益良多的面向是在舉辦國際研討會上,當時我事事請教方法論群組召集人林繼文老師,他皆不厭其煩地與我討論各種細節,而吳所長不但大力支持研討會舉辦而且也提供不少珍貴的想法或提醒我忽略的部分。雖然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當時因我個人不才在某些安排上不夠完善,但當時所內同仁鼎力相助與支持,至今仍感佩在心。

第三個面向是在行政支持上,優秀行政團隊(包括研究助理)是IPSAS運作順暢最重要基石之一,同時也是研究計畫的推動與資料蒐集有效進行最大利基,在此想要藉此機會向我們優秀的行政團隊深深一鞠躬。

我與IPSAS,絕非僅此三個面向,正因為連結之深,故無法一一道也。在此除了誠摯感恩與珍惜IPSAS,也深深祝福IPSAS所運昌隆,旺得不得了。